文章内容

大场镇:“软硬兼施”治理违建

本报讯 今年以来,大场镇通过重点巡查、及时整改、加强宣传、提前预控等措施,本着以人为本、和谐拆违的理念,对全镇87个村和南海滩养殖区加大执法力度,提高执法效能,对新增违法建设即查即拆,坚决将违法建设遏制在萌芽状态。

“我们根据省、市、区关于违法建设治理工作方案的部署要求,坚持‘有违必治’、‘有违必拆’,统筹兼顾、综合施策,坚持打好治理‘组合拳’,聚焦‘摸排、拆违、管控’三个关键环节,齐心协力打赢违法建设治理攻坚战。”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大场执法中队队长郭克鹏介绍。

据悉,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大场执法中队加强管区网格巡防责任制,无论日常还是节假日,各管区网格执法人员做到每日巡查全覆盖、无死角,及时发现、及时制止、及时拆除新违法建设。

“同时,我们还充分运用各种宣传手段,要求执法队员和协管人员熟悉相关政策法规,掌握违法建设查处技巧,随时对辖区群众进行法律法规的宣传说明,一旦发现有违法建设行为当事人,马上耐心、细致地开展宣传与说服教育。”郭克鹏说。

此外,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大场执法中队还加大对新违法建设的防控与拆除力度,对各村进行违法建设考核,要求村两委发现本村出现新增违法建设时及时报告,做到防与拆有机结合,为推动新违法建设防控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奠定坚实基础。

据统计,今年以来执法中队已拆除新增违法建设45处13580平方米,拆除存量违法建设21处7661平方米,对发现违法建设不及时的8个村庄进行通报并在考核中予以扣分。

(张海铎 李丹丹)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