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退伍不褪色 服务新阵地

新区社会治理012号工作站10名退役军人助力隐珠街道一方平安

本报讯 每逢农历初三、初八,隐珠街道大哨头大集上总会出现这样的声音:“同志,咱把车往这边挪一挪,让道路通开吧!”、“大娘,路口这边不能摆摊,我帮你把菜收起来吧!”……这是新区社会治理012号工作站的10名工作人员在开展工作,他们都是退役军人,用坚忍不拔、浩然正气服务着这个大型农贸市场。

据悉,工作站分2班,每班5人,每天在大哨头农副产品批发市场巡查至少两次。除了协助新区市场建设服务中心城关所管理大哨头集市,第一时间处置市场里的小剐小蹭、应急事件,他们还参与安监、城管、食药等部门的联合行动,查处集市安全隐患、整治乱摆摊位行为,为保卫集市安全运营增添了力量。

“守好一个站、办好一个点、服务好一方群众,为新区社会治理工作增光添彩”,这是012号工作站的工作理念。据统计,在今年6月、7月两个月的时间里,工作站受理群众咨询290起,利用便民服务工具服务48起,查出安全隐患、乱摆摊位123起,处置紧急事件1起,调解矛盾纠纷8起。

记者了解到,目前012号工作站还和大哨头村委建立起了常态化联系。村里要进行居民信息登记,全站人员便协助村委入户调查,遇到个别居民不予配合,站上的同志便放弃休息时间,多次登门,用真诚打消居民顾虑,最终圆满完成任务。

(张希文 周伟 李娜)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