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胶河管区组织召开“金融机构结对帮扶 助力乡村振兴”座谈会

搭起“资金桥”铺就致富路

本报讯 近日,由区金融办、胶河管区主办的“金融机构结对帮扶 助力乡村振兴”座谈会在胶河管区召开。区金融办、胶河管区、银行、村庄及企业代表30余人参加会议。

此次座谈会旨在全面贯彻落实新区工委管委关于乡村振兴战略工作部署,引导金融机构将更多资源配置到“三农”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会议通过银村、银企对接,在银行与贫困村、企业之间搭建一个沟通和联系的平台,提升金融扶贫的精准度和有效性,为乡村及企业的健康快速发展注入动力。

会上,区金融办相关业务负责人就本次金融扶持政策进行了解读,希望各金融机构加大对精准脱贫工作的金融支持力度,认真总结成功的经验和做法,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实支撑。

胶河管区相关负责人就胶河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企业及村庄存在的困难及融资需求等作了介绍,希望进一步加强银企、银村合作,各金融机构要正确处理好结对帮扶中的“输血“与”造血”的关系,在帮助完善农村基础设施的同时,对被帮扶单位给予适度的金融扶持,推动被帮扶单位自身发展。

各村庄及企业代表分别就自身情况、融资需求和下步规划作了推介。中国银行西海岸分行、中国人寿产险开发区支公司、恒丰银行黄岛支行、日照银行黄岛支行、民生银行长江中路支行、华安产险开发区支公司等6家银行推介了符合乡村和企业发展的金融产品及服务方式。

会后,各银行分别与村庄、企业等一一对接洽谈,就各需求事项进行了详细交流。 (张海铎 刘炳淑)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