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95后化妆师谱写“髓”缘大爱

新区市民李娟为7岁男孩捐献造血干细胞 成青岛第77例、新区第14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本报讯 “心里有些激动,想到我可能是这个世界上唯一能挽救这名患者生命的人,我感觉很幸运。”日前,新区红十字会举办造血干细胞志愿者李娟赴济南捐献造血干细胞欢送仪式,现场,李娟与新区红十字会签署了捐献造血干细胞同意书,于7月27日至8月2日赴济南山东省立医院实施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一名在北京住院治疗的7岁男孩。李娟成为青岛第77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也是新区第14例。

据了解,李娟今年21岁,张家楼镇人,在一家婚庆机构做化妆师。2016年,她进行了无偿献血并采集了造血干细胞留样。今年5月,她与一名患者初配成功。得知消息后,李娟义无反顾地决定捐献造血干细胞。6月,因患者病情危急,省市区等多级红十字会紧急启动绿色通道,在一周内完成了与志愿者联系、确认继续捐献、抽取高分辨检测血样、体检等工作,青岛、潍坊两城红十字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接力护送血样,续写“髓”缘大爱。

6月30日,李娟再次接到新区红十字会的电话,获知自己的造血干细胞和患者高分辨配型成功,体检也合格,她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本来妈妈担心对我身体有伤害,还说是不是等结婚生小孩后再考虑捐献。”记者了解到,李娟的妈妈是个厚道的庄稼人,起初听说女儿要捐髓救人时,她心里有所顾虑。李娟告诉妈妈捐献造血干细胞捐的是血液,对身体没有伤害。“妈妈对我说,人家正在急等你的血救命,那你就去吧!”最终,李娟在妈妈的陪伴下赶赴济南。

据新区红十字会副会长于芳介绍,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自2003年成立至2018年6月30日,库容已达2507315人份,患者申请查询71986人,捐献造血干细胞达7440例。“2018年造血干细胞采血样入库工作已在新区各献血点启动,凡是年龄在18~45周岁的有过献血经验并且身体健康的市民均可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资料库。”于芳介绍,为保证捐献志愿者信息有效,对已经采样入库的志愿者朋友,如更改联系方式,可通过青岛市红十字会电话85716180,西海岸新区红十字会电话86169099进行信息更新。 (冯煜桢)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