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开展燃气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已更换中压燃气控制阀门20余个,整改燃气引入管沉降隐患834处

本报讯 “不合格的燃气设备就像是一颗定时炸弹,一旦发生安全事故,后果极为严重,这就要求监管部门和企业在安全生产方面主动作为,时刻不忘给自己照照镜子、查查问题、整整仪容。”新区城管局燃气科负责人孙庆说。连日来,新区城管局在燃气行业管理中认真履行安全监管职责,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进一步提高对燃气、特别是瓶装液化气的管理力度,消除安全隐患,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近段时间以来,新区燃气企业采用无人机、激光检漏仪等设备开展用户安检工作,对全区40余万燃气用户全部进行了安检;工作人员还利用入户安检机会,面对面向居民讲解安全用气知识。

不仅如此,该局对暂时关停的45家液化气站的整顿情况安排专人每天进行检查,投资1000余万元对老旧燃气阀门、小区老旧管网进行整治。截至目前,已更换市政中压燃气控制阀门20余个,整改小区户外燃气引入管沉降隐患834处。

为保障居民安全用气、放心用气,自6月7日起,新区城管局组织相关部门、镇街开展燃气行业安全大检查大整治集中行动。重点加强了对市场、九小场所、液化气站等重点区域的检查;对私自改动室内燃气表、报警器、阀门、燃气管线等行为进行排查;对占压、破坏燃气管线,在燃气设施保护范围内违规施工、作业行为进行整治;对瓶装液化石油气生产、销售、运输及使用环节违规行为进行检查。

新区城管局工作人员杜文霆说,截至目前,共关停、取缔无证经营商户、摊点共计120余家,查扣液化气钢瓶200余个,查处无证运输液化气车辆1辆、非法倒罐液化气行为1起。

不仅如此,为提高相关人员思想认识,新区城管局还组织全区各镇街物业管理部门和物业公司负责人、用气工业企业负责人代表、餐饮企业负责人代表、各城镇燃气企业负责人等400余人开展燃气安全知识培训,并大力开展深入民心的燃气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截止到目前,共发放燃气安全宣传须知等安全宣传材料5万余份,通过微博、微信、短信等方式发送安全宣传信息63万条,在小区公告栏、电梯间张贴安全用气材料1.5万份。

(张 静 马志丁)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