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地铁13号线进入动车调试阶段

本报讯 近日,随着一列装载热滑设备的电客车驶至隐珠站,标志着地铁13号线全线热滑试验顺利完成,进入全线动车调试阶段。

热滑过程中,集电靴与接触轨接触可靠、滑行平顺、取流稳定,各项指标符合设计要求。全线接触轨送电成功并顺利完成热滑试验,为地铁13号线全线动车调试提供了条件。目前,地铁13号线已实现洞通、桥通、轨通、电通,已进入全线动车调试阶段。

据介绍,热滑试验是在地铁运营线路送电的情况下,依靠地铁试验列车自行运行,对地铁供电、信号、通信、线路、机电等系统设备进行全面检测的一种试验方式,确保接触轨电气和机械适应性能满足运营需要。

为加快地铁13号线的动车调试工作,青岛地铁西海岸轨道公司采用分段试验的方案,从3月9日开始,接连完成了古镇口车辆段、张家楼站—古镇口站、隐珠站—张家楼站、古镇口站—董家口火车站站、井冈山路站—隐珠站区段的限界检测、冷滑、绝缘测试、问题整改、限界复测、接触轨送电、热滑试验等多个节点目标,为车辆、信号等各项调试工作奠定了基础。

(董梅雪)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