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无人机携爆炸物 暗杀委总统

总统马杜罗安然无恙 7名国民警卫队成员受伤

据今日俄罗斯等媒体报道,当地时间8月4日,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在首都加拉加斯出席一场军队纪念活动时,数架携带爆炸物的无人机在会场附近爆炸。

委内瑞拉新闻部长罗德里格斯确认,无人机企图对马杜罗发起袭击,但是这个图谋被“挫败”,马杜罗目前安然无恙,其今晚将就此事发表电视讲话。报道称,袭击造成7名国民警卫队成员受伤,罗德里格斯称是委内瑞拉的极右派分子制造了这起袭击事件。

无人机载有强力C4炸弹 近百士兵四散逃生

当地时间4日下午,委内瑞拉国民警卫队在首都加拉加斯的玻利瓦尔大道举行成立81周年庆祝活动,委国家电视台对活动进行了现场直播。马杜罗在活动中发表讲话,随后现场传出疑似爆炸声的巨响,并响起警报。

委内瑞拉新闻部长罗德里格斯说,当天发生的这起事件是一起针对总统的“袭击事件”。当时有爆炸物在靠近总统讲台的地方被引爆。

当地电视播放的片段显示,马杜罗演说到中途,画面突然震动,他抬头往上望,神色慌张,旁边的夫人也惊慌起来。镜头即时切换到外面的国民警卫军方阵,但画面右边不久出现骚动,现场列队的委内瑞拉国民警卫队员分散开来,画面也中断。

当地媒体流传多个版本,有指是两架无人机空投炸弹,内政部之后证实,载有爆炸物的无人机欲刺杀马杜罗,但最终失败。

据当地记者引述非官方消息称,该架无人机载有强力C4炸弹,在飞至总统讲台附近爆炸。报道称,现场突然传出两次爆炸巨响,近百名士兵慌忙四散逃生。在电视直播结束之前,拍摄到原本整齐列阵的士兵,不顾一切狂奔逃生。

马杜罗指责极右翼所为 “这是企图暗杀我”

报道称,马杜罗已经从现场撤离,没有受伤。不过,爆炸造成7名国民警卫队军人受伤,目前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罗德里格斯表示,马杜罗“正在履行他的正常职责,并与高级政治官员、部长以及高级军事长官保持长期联系”。报道指出,马杜罗和现场的最高政治、军事官员目前均已安全。“这是企图杀了我。今天他们企图暗杀我。”美国广播公司报道,马杜罗随后发表讲话,指责极右翼的暗杀企图。

马杜罗说,到目前为止,收集的证据指向“极右翼”与哥伦比亚人。但哥伦比亚官员目前尚未就此事发表任何声明。 据新华社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