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肇事逃逸找顶包 一人闯祸仨人被拘

近日,新区东元路与大珠山中路路口东侧一辆小型轿车与一辆自行车发生事故,自行车驾驶员受伤,轿车逃逸。

民警经查询视频监控,对部分疑似车辆进行排查后锁定了一辆白色奇瑞轿车。联系车主后获知车主在外地,车辆由家人驾驶。次日凌晨,一名男子来到交警部门,称自己是事故的肇事司机,并讲述了事发经过。虽然是投案自首,但其没有丝毫慌张的神态引起了民警的怀疑,民警于是再次查看视频监控,发现当时车辆副驾驶上有一名男子,随即联系了此男子邓某接受询问。

邓某称,自己是“肇事者”颜某立的朋友,颜某立在接自己回家的路上发生了交通事故,当时两人都很害怕,就离开了事故现场。可是民警调查发现,邓某与颜某立并不相识,却和其弟颜某帅联系密切,随即通知颜某帅到交警队接受调查。

在交警的一再询问下,颜某帅承认当晚是自己开车。当时他正从后排座位上拿东西,没注意到自行车车主而发生了意外。因自己不敢来处理,就让哥哥代替,随后又和邓某串通做伪证词。“要是可以重新选择,我绝不做这样的蠢事。”得知哥哥和朋友都要受到处罚,颜某帅后悔不已。

目前,颜某帅因交通肇事逃逸,处行政拘留10日;颜某立因“顶包”和提供虚假证言,行政拘留7日;邓某因提供虚假证言行政拘留5日。

警方提醒,多数交通事故中顶罪者对事件严重性认识不足,这种“侠义”之举不仅干扰了民警正常办案,也会让自己成为有罪之人。同样,明知对方犯罪却作假证明包庇的,也会受到法律的制裁,情节严重的还将被追究刑事责任。

李玉华 冯希军 杨 慧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