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江山南路社区联合辖内企业开展党建联建活动

整合党建资源推动共建共享

本报讯 近日,长江路街道江山南路社区党委与辖区三家党建联建党组织,共同开展了“回顾党史、不忘初心、走好新时代长征路”活动。活动设置徒步运动、长征知识问答等环节,12个“连队”的113名队员勇猛闯关,积极作答,展现了不屈不挠、勇往直前的长征精神。

“这是一场智力与体力结合的智能定向徒步运动。”江山南路社区书记张建国介绍,此次活动由社区党委联合辖区海西建设、地铁一号线、新区大数据局等的党组织共同开展。“活动强党建、增友谊、促发展,唤醒了大家的历史记忆,使党员干部和团员青年重温了革命斗争的艰辛历程。”

“这次素质拓展活动是我们社区与企业党建联建活动的开始。”张建国表示,接下来社区还将与地铁一号线党组织开展“青岛地铁1号线宣介会”及“青岛地铁施工通道参观体验日”专题讲座;邀请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授为海西建设、新区大数据局等的党组织开展主题讲座;到青岛职业技术学院党史室参观学习;开展党建联建趣味运动会……“通过一系列联学联建活动,各联建单位的党员可以互相交流学习,分享新思想新作为。”张建国说道。

据悉,江山南路社区辖区企业较多,仅光谷软件园注册企业就有700多家。为加强区域化党建引领,惠及社区百姓,社区党委根据辖区企业情况,帮助海上嘉年华等3家企业成立了党支部。

“鉴于辖区企业的党支部都相对独立,我们就推动共建城际党建联盟。”张建国介绍,社区推出了党建“六联”活动,即组织联建、人才联动、党员联管、阵地联用、活动联办、保障联筹。“各党支部在城际党建联盟框架下积极参与联盟共同活动,搭建起社区与辖内企业间的资源共享平台。”

(李玉华 薛 楠)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