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从被动医疗向主动健康

2018青岛健康生活节“健康为生命绽放”公益巡讲在新区举行

本报讯 8月4日,作为2018青岛健康生活节的重要板块——“健康为生命绽放”公益巡讲在新区青岛世博城举行。巡讲围绕新时代“慢病防控、生殖育儿、老年健康、脊柱养护、饮食健康、生物细胞与抗衰老、女性健康与二孩时代”等七大主题,国内多位知名专家教授进行全天候公益科普讲座,并与参展市民和观众展开互动问答。

据介绍,此次公益讲座是由国药励展携手中国抗衰老促进会共同举办,旨在引导公众从“被动医疗”向“主动健康”理念转变,为社会大众提供更多健康保健知识,为医药和医疗器械展览现场送来清凉的健康“新风”。

讲座现场,中国抗衰老促进会专家委员会执行主任、再生医学副会长张百军教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妇产医院原院长、北京妇产学会执行会长陈宝英教授,中华中医药学会推拿分会副主任委员、京城知名医疗专家付国兵教授,《我是大医生》、《养生堂》栏目邀约嘉宾、北京安贞医院营养科主任医师夏萌等多名大咖专家,首次齐聚青岛西海岸,将现代健康生活理念和方式传达给参展观众。

张百军教授认为,现代文明病的高发,很大程度上是由长时间摄入高温烤制食物引起的,因此建议观众要科学饮食,少盐少食,通过多吃燕麦和蔬菜补充膳食纤维;同时要适量运动,避免熬夜等不良习惯。

多次参加 《养生堂》《健康之路》 《中华医药》等节目录制的付国兵教授主要讲授了如何做好脊柱的日常养护,并通过睡眠仪式操、穴位按摩等现场示范与观众进行交流互动。夏萌教授从预防和治疗疾病的角度,告诉观众每天应如何注意饮食平衡。她认为,大众营养不能代表临床营养,而临床营养要遵循各自流程,同时还提出国外饮食指南不能代表中国饮食指南,慢病防治要从源头治起等观点。

据主办方介绍,随着居民生活水平提高和消费观念升级,健康的生活方式逐渐成为新的消费主流,此次健康生活节在新区青岛世界博览城举办,为参展商提供了广阔的交流展示平台,也为当地居民带来健康新理念,这也是举办“健康生活节”的意义所在。 (苗 壮)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