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新区一企业入选国家“瞪羚”企业

本报讯 日前,科技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和长城企业战略研究所发布了《国家高新区瞪羚企业发展报告(2017)》,新区海信宽带多媒体技术有限公司成功入选国家“瞪羚”企业。

据悉,“瞪羚”企业是指成功跨越创业死亡谷后,商业模式得到市场认可,进入爆发式增长阶段的创新型企业。其产业领域符合国家和山东省战略新兴产业发展方向,涵盖新兴工业、新一代信息技术(含大数据、物联网与云计算、高端软件、互联网)、生物健康、人工智能、金融科技、节能环保、消费升级等领域。瞪羚企业在技术研发、创新平台建设、信用增信、政府引导基金投资、上市培育、税收优惠等方面将得到政策支持。“‘瞪羚’企业具有成长速度快、创新能力强、专业领域新、发展潜力大的特征。能通过推出新产品、提供新服务、应用新技术、拓展新市场、创建新模式、构建新业态等方式,实现快速增长,是创新发展的典型代表和新经济的引领者,受到国内外广泛关注。”新区科技局工作人员介绍。

据悉,海信宽带多媒体技术有限公司正是这样一家代表性企业。它成立于2003年,是海信集团旗下专业从事高性能光通信产品和家庭多媒体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的公司,现已成长为全球光模块、光组件和家庭多媒体领域的领先企业。

新区科技局工作人员介绍,近年来新区科技局积极启动实施“瞪羚”企业和创新领军企业培育计划,通过对科技企业进行摸底调查,新区已有70余家企业达到或接近“瞪羚”企业相关标准。

下一步,新区科技局将重点引导企业增加研发投入、建设研发平台、开展技术研发等,不断增强企业创新能力,积极申报国家、省、市“瞪羚”企业,实现新区“瞪羚”企业快速增长。

(董梅雪 王昱鹏)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