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珠海街道社会治理办联合中国邮政黄岛分公司举办旧衣回收活动

物尽其用留余香衣旧情深传爱心

本报讯 “家里穿不到的衣服不知怎么处理,举办这个活动太好了,闲置衣服能‘发挥余热’。”近日,珠海街道社会治理办联合中国邮政黄岛分公司、浮翠街社区、牌坊街社区,在光大梦之都西门南侧小广场举办“公益先行 邮情万里”回收旧衣活动,回收的旧衣主要用于捐赠贫困山区和环保再生等。

记者了解到,为提升附近居民的知晓率,社会治理网格员在活动前几天就到小区张贴通知、悬挂横幅,做好宣传。

“‘予人玫瑰,手留余香’。大姐,咱把家里闲置的旧衣物捐赠出来,不仅可以帮助贫困山区的人民,还可以给家里腾出空间,一举两得不是?”网格员对居民如是说道,周围居民纷纷表示认同。

活动当天,爱心居民早早地来到现场。记者在现场看到,大爷大妈们用自行车等工具把干净的旧衣物拉来,小朋友们也提着一袋袋衣服前来,有的小朋友还主动担任小志愿者,协助开展活动。

最让人感动的是一位大叔,他推着坐着轮椅的大婶,带着几大袋的衣物来参加活动。大叔告诉记者,大婶希望能多参加这样的活动,多留下点爱心纪念。

现场,网格员们也是忙得不可开交,帮拿衣物、称重、装袋、分发小礼物……看着最后满满的成果,大家的心中满是感动。

据了解,珠海街道社会治理办联合邮政黄岛分公司已达成长期联动意向,现已联系各小区物业、社区举行回收旧衣活动2场,累计回收衣物1000多公斤。

(滕以庆 叶伟玲)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