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小雨点公益团队组织北江支路社区的孩子开展“公益环保行”活动

工艺品换香烟童心倡环保

本报讯 近日,小雨点公益团队组织北江支路社区的孩子们在社区文化广场上开展了“公益环保行”主题活动。小志愿者们通过发放环保宣传材料、以手工艺品置换香烟等方式,呼吁市民不要在公共场所吸烟,从自身做起,积极践行环保理念,为营造清洁、健康的新区环境贡献一份力量。

活动当天,高温难耐,但社区小志愿者们却丝毫不受影响,他们认真积极地向路人宣传环保理念,填写调查记录表。“叔叔,这是我自己做的小玩具,能用它换您手中的香烟吗?”一名小志愿者羞涩地劝说着抽烟的市民。见此情景,对方立即将手中已经点燃的香烟掐灭递给小志愿者。“这样的活动真有意义,以后我要尽量做到少吸烟。”

记者看到,像这样的环保小卫士有十多名,他们放下胆怯,用自己亲手制做的手工艺品置换吸烟者手中的香烟,呼吁市民不要在公共场所吸烟。看到小志愿者们如此有心,路人们也积极配合,主动递出香烟。“以工艺品换香烟这个点子太好了,既温情又甜蜜。”受到小朋友的感染,许多拿到了工艺品的市民当即表示以后少吸烟、不吸烟。

“我们希望通过此次公益环保行活动,不仅能让孩子们践行环保理念,也能促进新区的空气没有烟雾更加清新,没有烟头更加美丽。”小雨点公益团队队员王肖月告诉记者。 (李玉华)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