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长江路街道多个社区联合山东科技大学开展安全教育普及活动

校地联动共建平安社区

近日,长江路街道齐长城路社区、香江路社区、靖江路社区与山东科技大学“心系新区”社会实践团队联合开展“幸福西海岸,安全进万家”安全教育普及活动,通过安全讲座、调查问卷、隐患排查对社区居民普及安全知识,传递安全理念。

日前,来自山东科技大学矿业学院的志愿者带着调查问卷,走进靖江路社区、香江路社区、齐长城路社区,挨家挨户走访。“使用燃气后,要首先关掉灶具阀门,然后关掉总阀门。”根据调查所得的数据,志愿者们再次走进社区向居民们进行了安全教育普及宣讲。燃气安全、充电安全、儿童暑期安全、交通安全、防盗安全……志愿者列数生活中存在的各类安全隐患,列举近几年发生的安全事故,普及自救措施。

随后,志愿者跟随三个社区的工作人员走访调研多家商户,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我们按照国家消防安全准则和规定对这些商户进行调查,发现有的商户的灭火器、应急照明灯、烟雾报警器等基础安全设施存在不达标现象。”一名志愿者表示。根据调研结果,社区工作人员立即对有安全隐患的商户进行全面排查和整改。

“我们都是安全工程专业的学生,为服务新区而开展了此次调研。”实践团队负责人牟若愚告诉记者,志愿者提前两天深入社区,与工作人员进行前期沟通,并根据各社区的特点,制定了不同的问卷。“此次联合调研,让我们发现了不少问题,也使我们注意到了之前工作中的疏漏。”靖江路社区书记李刚告诉记者,通过调研、宣讲、查隐患等活动,社区安全问题取得了明显的效果。“很多居民反映最近楼道内堆积的杂物不见了,不少电动车主也更注意充电安全了,不文明现象正在逐渐减少。”(李玉华)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