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办好民生实事增进百姓福祉

泊里镇残疾儿童康复中心开工建设 完善新区西部民生功能

近日,记者走进泊里镇原周村小学,发现校舍内处处可见工人们忙碌的身影,内部装修正快速有序推进。原来,这里正在进行泊里镇残疾儿童康复中心的建设。“项目的开建是补齐泊里小城市发展民生短板,完善城市功能的一项重要工程。”泊里镇社会事务办主任丁明初说道。

记者在项目建设效果图上看到,改造后的康复中心规模大、面积广、功能全。原来孩子们上课的教室区域,将变成6间大教室、15间个训室和10间其他功能室,且内部设施齐全。“康复中心是在区残联的帮助、镇党委政府和区派驻工作队的配合以及民政、财政等部门的支持下,合理利用周村小学的现有资源升级改造建成。项目总投资100多万元,占地面积达1000平方米,建成后可免费为残疾儿童提供康复训练、医疗、教育、心理疏导等服务,预计年底前完工,明年经验收后即投入使用。”泊里镇周村党支部书记周茂环介绍。

记者了解到,泊里镇残疾儿童康复训练中心项目是泊里镇党委2018年城乡基础设施建设和改善人民群众物质文化生活方面重点办好的实事之一。“项目的建设不仅能为残疾儿童的生活平添色彩,也能减轻残疾儿童家庭的负担,更能对完善残疾人服务设施、提升服务水平、服务弱势群体、推进困难群体脱贫解困、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具有推进作用。”丁明初说,“项目建成后可为泊里镇及周边乡镇200多名15周岁以下聋儿及自闭症儿童等开展康复训练,填补新区西部乡镇无残疾儿童康复中心的空白。”

据悉,除了该项目,泊里镇还确定了设立农村居民合作医疗住院二次补助基金、设立不低于100万元的农业劳动力转移培训就业指导专项基金、完善小城市绿色出行系统等10多个方面的民生实事。

近年来,泊里镇坚持民生为本,不忘初心,真抓实干,像抓经济建设一样抓民生工作,像落实发展指标一样落实民生任务,不断夯实城市基础设施,完善小城市配套功能,推进富强、文明、和谐、美丽、活力“五个泊里”建设不断开创新局面。(孙雯丽 薛秋月)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