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群防群治密织扫黑除恶“天网”

新区社会治理中心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本报讯 今年以来,新区社会治理中心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要求,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努力促进新区形成涉黑涉恶问题群防防治的良好局面,为群众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据了解,新区社会治理中心高度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成立了社会治理中心参与扫黑除恶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指导社会治理领域扫黑除恶工作,研究解决重大问题,细化各部门责任分工,督促各科室及镇街社会治理办公室相关工作落实,工作成效作为年度工作评估考核的重要内容,以推动扫黑除恶工作持续有效开展。

为了构筑安全防护网,新区社会治理中心充分发挥“公众投诉一号通67712345”和社区社会治理网格组团化管理服务的作用,一方面鼓励市民举报投诉涉黑涉恶问题,另一方面组织网格员和流动工作车开展扫黑除恶专项巡查,全面排查网格内涉黑涉恶问题,并将问题线索及时转交相关部门。同时,该中心还坚持做好群众参与宣传发动工作,利用一切宣传载体,发动群众提供涉黑涉恶问题线索,营造群众广泛参与的良好氛围。

长治久安,关键在基层;安全稳定,重心在基层。为形成基层治理推动扫黑除恶工作的合力,该中心不断完善基层治理体系,夯实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建立完善镇街社会治理体制机制,实行镇街(管区)、部门联勤联动,做实“1+1+N”网格组团化管理模式,加强社区自治、法治和德治,切实提升基层治理工作能力。

此外,该中心还制定了与“扫黑除恶”活动相关的培训计划,邀请政法专家为中心工作人员和专职网格员讲解扫黑除恶工作业务知识,及时通报上级部门相关工作要求,全面提升干部职工业务能力,更好地为扫黑除恶工作服务。(李涛 徐世元)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