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双创中心运营两年成绩亮眼

本报讯 入驻项目153个、创客1300余人,注册企业119家,3家企业认定为高企,3家企业四板挂牌,申请专利65件,4次承办区级以上创新创业赛事,举办各类活动200余场次……这是西海岸创新创业中心运营两年来交出的亮眼“成绩单”。

“西海岸创新创业中心是新区与同济大学共同打造的创业孵化综合体。”新区科技局负责人说,它不仅能为创新创业者提供免费办公空间和设施,还构建了涵盖企业注册、项目辅导、会计、审计、法律、融资、人力资源、知识产权等服务的全方位保姆式孵化服务体系,优质项目拎包即可入驻。

“中心成立之初便确立了‘立足初创项目,致力于从0到1突破’的运营思路。”创新创业中心CEO邱亦峰解释说。

从一个入驻项目成为在孵科技企业,在“青蓝汇”创新创业大赛崭露头角并获得投资人垂青,1年内斩获百万级天使投资,2年内成长为高新技术企业,在021高效孵化模式下,中心的海德自动化、今墨堂百福泰、锐牛新能源等众多优质企业脱颖而出,企业的每一次突破无不印刻着西海岸创新创业中心的服务痕迹。

据悉,西海岸创新创业中心充分融入了同济大学Fablab开放实验室和021孵化器的管理理念,营造了的高度融合、开放包容的众创生态。2016年,该中心获批青岛市创新创业街区,2017年旗下一号平台认定为国家备案众创空间。

目前,新区共有创业孵化载体总量达 38家,而西海岸创新创业中心是新区众多孵化载体中的运营典范。“作为政府投资的公益性创业孵化项目,我们引入了国内最优质的孵化运营团队,为新区创业企业和创客团队提供了低成本、高质量的孵化服务。”邱亦峰说。

邱亦峰告诉记者,为确保中心高效率、高质量运行,西海岸创新创业中心还建立了可进可出的淘汰机制,设置了企业成长性标准,定期开展项目路演、诊断,调取企业经营数据,具备条件的及时毕业。截至目前,中心已有30余家企业在孵化器外购置、租赁场地扩大生产,实现了孵化资源的最大化利用。(董梅雪 魏宗港)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