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同庆建军节 共话鱼水情

新区多家企业单位志愿者开展走访部队慰问老兵活动

有着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光荣传统的西海岸,处处洋溢着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的鱼水情谊。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1周年纪念日来临之际,新区多家企业单位的职工及志愿者走进驻区部队和退伍老兵家中走访慰问,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和亲切的问候。

■真情巴士集团 看望因病致困老兵今后还将继续帮助

7月30日,真情巴士集团4路爱心团队的志愿者来到了大村镇曲家皂村,看望因病致困的退伍老兵高荣民。由于体弱多病又没有自己的房子,现年45岁的高荣民只能跟 76岁的老母亲一起生活,只有在身体情况好些时才打些零工补贴家用。

志愿者们与高荣民和老母亲围坐在一起吃西瓜解暑,并聊起了当兵的经历,高荣民说起部队的点点滴滴,内心满是感慨。高荣民的母亲说起大家对他们的关怀和帮助,显得有些激动:“我们现在的生活比之前好多了,有你们这样的好人帮助我们,我们很感激。”高荣民也相信,有这么多好心人关心自己,自己的病情和生活都会好起来的。

爱心团队成员陈君成表示,今后将会继续关注高荣民的生活,尽力多帮助他。

■交运西海岸公司 积极推动双拥工作不断迈上新的台阶

“八一”建军节前夕,交运西海岸公司一行来到驻新区某部通信站进行走访慰问,为广大官兵送上了矿泉水等防暑降温物品,并与部队官兵们座谈,共叙军民鱼水情。

在慰问活动中,交运西海岸公司负责人向部队官兵们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祝福,赞扬他们把驻地当故乡,把群众当亲人,在做好自身工作的同时,积极参与新区经济社会建设,以实际行动赢得了新区人民的拥护和爱戴。

双方共同表示,军民一家亲,鱼水情深,今后双方要多加强联系和交流,巩固深厚友谊,拓展共建形式和内容,促进共同发展,积极推动双拥工作再上新台阶。

■潍坊银行黄岛支行 围坐一堂其乐融融追忆当年军旅生活

7月31日,潍坊银行黄岛支行一行来到王台镇北柳圈村,开展了“迎八一、送爱心”走访慰问老兵活动。

在村委办公室,银行工作人员与老兵们进行了亲切的交谈,了解老人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及生活情况,老兵们也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当兵时的经历和参加战斗时的场景。

据悉,潍坊银行黄岛支行成立于2014年11月6日,近年来,立足于服务中小微企业及三农,潍坊银行黄岛支行有力地支持了新区发展。(董梅雪)

■相关新闻

检察职能靠前 服务军民融合

本报讯 近日,黄岛区(西海岸新区)检察院充分发挥检察职能,靠前保障古镇口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建设,制定出台《服务保障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实施意见》,为推动形成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贡献检察力量。

为保障食品安全,区检察院在古镇口融合区组织开展了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专项立案监督活动,严厉打击生产销售假药罪、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罪、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等犯罪行为,为山东首个军民融合食品保障联盟提供司法保障,确保军民食品药品安全。“我们设立了服务窗口,开通‘绿色通道’,凡涉及军人军属维权事件,坚持优先受理、优先介入、优先办理、优先答复、优先回访。”区检察院控告申诉部门负责人说道。

此外,对经济确有困难的军人军属请求给付赡养费、抚养费、抚恤金、人身损害赔偿金等案件,该院积极落实司法救助政策。对需要法律援助的军人军属,主动协调法律援助机构,及时提供法律援助。

据了解,该院还建立了检军联系机制。与边防、军队等单位组织开展“检察蓝、军营绿”牵手活动,利用“检察开放日”和“军营开放日”,选取党建、法律知识、国防教育等主题进行沟通交流,推动形成互促进共发展的聚力,保平安促稳定的合力。(滕以庆 姜琪)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