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精准解难题现场抓落实

本报讯 为加快推进铁橛山路风河桥项目建设,日前,新区交通部门联合珠海街道办事处及项目施工单位,烈日下深入项目现场察看项目进展,并对项目建设提出要求。

7月26日,整个城市被包裹在热浪之中。记者来到铁橛山路风河桥施工现场时,新区交通运输局一行10余人正在风河北侧查看现场。受前几日暴风雨的影响,桥梁施工方在旁边河底铺垫的临时土路被大雨摧毁,路面断裂,无法通行。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铁橛山路风河桥是连接珠海街道办事处孟家庄与宋家庄的重要桥梁,2017年10月,风河桥拆除重建。为方便过桥群众,施工方另辟蹊径,在旁边河底铺垫了一条临时土路,由于过往车辆较多,且常有较大型货车通过,路面被挤压得坑洼崎岖。受23日强降雨影响,风河水流量增大,暴雨洪峰将土路冲断。

“我们的农田都在风河南侧,现在桥还没修好,临时的路也不能通行,给我们制造了一个大难题啊!”孟家庄的几名村民希望能施工单位尽快修路架桥,解决他们的通行难题。

“这是周边老百姓出行的一条重要桥梁,要立即组织施工单位在风河南北两侧设置道路绕行指引牌,同时,重修辅路,并铺设管道以达泄洪需求,在最短的时间内实现通行。”新区交通局负责人在了解现场情况后立即作此要求。

铁橛山路风河桥项目的承建单位山东路通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庄光舜告诉记者,将立即组织相关人员研究筹集资金恢复施工,保证在施工合同期内保质保量完成风河桥项目,预计整个桥梁的主体部分将在10月中下旬全部完成。(董梅雪)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