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停课不停学快乐过暑假

黄岛街道开展社区公益夏令营

本报讯 为丰富辖区青少年儿童的暑期生活,促进广大未成年人的全面发展,切实解决居民子女的暑期教育问题,黄岛街道广泛发动社区力量,开展社区公益夏令营,让辖区的孩子们畅享安全、快乐、有意义的假期时光。

“我们夏令营的作息时间跟学校一样,居民自愿报名参加,不收一分钱。”大福岛社区书记王起源介绍。据悉,黄岛街道的青少年大多来自于双职工家庭,一到暑假,孩子的安全、教育问题就成了家长头疼的事情。针对这一情况,街道以精准服务、深度服务为导向,以社区为单位,充分利用社区现有场地、人员、资源,开办公益夏令营,让社区的孩子们不花钱就可以享受良好的暑期看护、教育,解决家长的后顾之忧。进入暑假以来,街道已有近20个社区先后开办了“同在一片蓝天下”“缤纷童年 快乐益夏”“向日葵课堂”等主题夏令营活动,900多个孩子参与其中。

“学校在灵山岛社区成立了实践基地,得知社区搞夏令营后,我和几个同学就过来给孩子们上课。我们觉得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暑假实践。”山东科技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大三学生张有义说。据悉,为组建夏令营的教师队伍,街道广泛调动社区网格员、志愿者、联建企业职工、高校学生以及社会组织的力量,充分发挥他们的爱好、特长,到社区夏令营授课,义务担任孩子们的暑假教师。

安全教育、围棋书法、国学茶道、手工制作、经典诵读、科技实践……记者了解到,在社区夏令营里,孩子们除了完成暑假作业,还能参与丰富多彩的课程和实践活动,发现自己的兴趣点和特长,开发智力提升修养,既获得知识也获得成长。 (张希文 徐琛)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