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浙江省夹浦镇代表团赴王台镇考察纺机产业

名镇携手合作共谋产业发展

本报讯 为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实现产业转型升级,近日王台镇邀请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夹浦镇考察团到王台镇实地考察产业发展状况以及各纺织机械制造企业的详细情况。

据悉,夹浦镇素有“中国纺织制造名镇”的美誉,纺织业是其传统的支柱性产业,在其经济发展中占据着主导地位,全镇拥有各类纺机四万余台,其中三万台是来自王台镇。早在2016年双方就展开过互访活动,并达成了亲密的战略合作关系,有力推动了两地纺织制造与纺织机械产业的发展。

考察团先后走访了铠硕机械、日丰锦机械、华信机械、海佳机械四家企业,听取了各企业负责人详细介绍的从零部件加工到整机组装的纺机全过程。考察结束后,双方30余家企业代表进行了企业产需互动交流会,研讨突破环保瓶颈、提供降本增效的转型路径,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实现互助共赢。

“王台镇与夹浦镇刚好处在纺织机械产业的上下游,此次考察增强了夹浦企业对各类纺机特点的了解,为企业的设备选型和实现转型升级奠定了基础,有利于拓展产业的发展空间,同时这也为王台镇的企业提供了更加开阔的市场。”夹浦镇党委书记陈剑峰说道。

“作为中国纺织机械名镇,近年来王台镇以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为重要抓手,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培育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推动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激发壮大新动能。”王台镇党委书记韩延春介绍,下一步,王台镇将充分发挥产业集聚程度高、规模大,市场占有率高、知名度大的优势,加强与下游企业的联系交流,进一步扩大既有优势。同时,王台镇将以创新培育、人才支持、行业自律、战略融入为着力点,发扬“工匠精神”淬炼王台制造,使王台纺织机械制造产业步入新时代。 (王康 张通)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