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辛安街道举办群众文化艺术节

“以文化人”传递惠民关怀

本报讯 日前,在辛安街道芙蓉苑小区中心广场,灯光璀璨、热闹非凡,一年一度的群众文化艺术节暨夏季纳凉晚会隆重上演。一场场精彩的歌舞表演、一出出精心编排的小品小戏,引得台下观众掌声、喝彩声此起彼伏。

作为辛安街道三大文化品牌之一,街道群众文化艺术节暨夏季纳凉晚会现已连续举办8届,因其群众性、开放性、创新性,满足了不同层次不同年龄的群众需求,深受辖区居民喜爱。足不出户看晚会纳凉消暑,已成为辛安街道广大居民夏季生活的一种习惯。

据了解,今年的群众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从7月18日持续至8月底,分别在芙蓉苑小区、蜊叉泊社区、东西南辛社区等6个地点进行。活动共分为纳凉文艺晚会启动仪式、和谐社区歌舞类演出专场、小戏小品专场、“天天向上”文艺专场等10余个板块近40场次。

“演出越来越注重群众的参与性,内容更加贴近生活、贴近群众、贴近实际。”辛安街道科技文化中心负责人表示,“节目都是用身边的人讲述身边的事,将政策法规的解释、法律知识的普及、社会治理的宣传等,自然而然地融入其中,于潜移默化中教育引导群众,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近年来,辛安街道积极实施文化惠民战略,创新文化发展,充分调动社区的积极性,通过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积极服务民生、凝聚人心,以文化的繁荣促进街道的和谐发展,真正实现了以文化人、文化惠民。(张希文 尹建筑)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