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西海岸汽车东站“常秀全创新工作室”业绩斐然

劳模引领为企业创效插上“翅膀”

本报讯 日前,西海岸汽车东站传来好消息,由“交运劳模”常秀全研发的停车牌控制器解决了校车停车牌损坏无法修复的难题,原本需要2000元的维修费仅60元便可搞定。“这是‘常秀全创新工作室’为企业解决的又一难题。据估算,常秀全创新工作室已经累计为企业节约维修费用百余万元。”交运西海岸汽车东站总经理徐忠春介绍。

据悉,常秀全创新工作室是西海岸汽车东站为发挥劳动模范、青年岗位人才在创新创效方面的骨干带头作用,围绕解决制约安全生产、影响效率效益的难题,专门成立的以“交运劳模”常秀全、“交运工匠”汤彦飞为代表的创新创效工作室。工作室通过全面实施科技攻关、研发、交流,积极发挥“传、帮、带”作用,为企业提质增效、培养技能型人才提供了强大人才支撑。

在此次研究过程中,工作室成员集思广益,归纳提炼行之有效的“妙招”和“偏方”,成功地研制了校车底盘防磨损装置、解决了校车空气滤清器清洁难的问题,破解了维修过程的一道道难题。

“常秀全是交运西海岸汽车东站的劳动模范,他带领工作室的成员研究解决生产中亟待解决的难题20余项。”徐忠春说,常秀全自己研发的“控制校车安全逃生门踏板伸出与缩回系统”曾获国家专利。

记者了解到,常秀全创新工作室成立以后,还提出了“节支降耗,提质增效”的口号,带动一线职工以“全员创新”为中心,围绕降低成本、节能减排、技术改造、技术革新、安全生产等主题,积极开展合理化建议、技术创新、发明创造、节能降耗等活动,促进技术创新、管理创新、服务创新,形成了人人争相加入创新团队、人人争当首席员工的良好工作氛围,调动了广大职工在岗位成才的积极性。工作室推出“实训+实践”,“课堂培训”与“师带徒”培训互补,抓好技能型人才培训。

如今,在常秀全创新工作室的推动下,一大批岗位标兵和技术能手涌现,一大批业务精、作风强的技术人员脱颖而出,他们通过创新工作室这个职工成长成才的平台,成为了推动交运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董梅雪 杨鞠)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