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确保扫黑除恶宣传全覆盖无死角

■开栏的话: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本报今起开设“弘扬正气、维护稳定——坚决打赢扫黑除恶攻坚战”专栏,全面报道新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过程和成果,敬请关注。

本报讯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新区高度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把宣传发动作为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的重要措施和基础工作来抓,积极开展全方位、多元化、零距离、接地气的系列宣传活动,全力营造全党动员、全警动手、全民皆知、社会参与的浓厚工作氛围。

新区扫黑办发挥“指挥部”作用,统一指挥全区扫黑除恶宣传发动工作,先后统一印制《关于依法严厉打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通告》5万余份,下发相关区直部门和各镇街(管区)进行张贴;制作扫黑除恶专题片,每天在新区电视台黄金时段滚动播放;在全区100个公交站亭制作了以通告和举报奖励办法为主要内容的彩色宣传展板;协调全区20多个大型户外彩色LED电子屏定时播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短片及宣传标语,营造浓厚社会氛围。

在宣传方面,工委宣传部利用多种宣传阵地,突出扫黑除恶主题,采取多种宣传手段,广泛发动。利用新华网、凤凰网、《半岛都市报》等中央、省、市级媒体,大力宣传新区扫黑除恶重大战果。同时充分利用新区广播电视台、《新黄岛》等区内媒体,宣传政法部门和各镇街(管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动态。

此外,各镇街(管区)也充分发挥生力军作用,通过印发张贴“两高两部”通告和社会治安群众举报奖励办法、开展问卷调查、悬挂宣传横幅设置宣传展板、运用宣传车和大喇叭宣传、运用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宣传等多种形式,“让群众看得到、听得见、搞得明”,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社会面知晓全覆盖、无死角。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6月底,全区26个镇街(管区)共印发扫黑除恶明白纸493500份、调查问卷317700份、“两高两部”通告和群众举报奖励办法191850份、横幅标语3924个、彩绘388处、展板241个。 (苗壮)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