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中小学食堂暑期升级达标

本报讯 近日,新区重点民生实事项目2018年改扩建36所中小学食堂工程顺利开工。工程将于8月中旬完工,完工后,全区119所中小学食堂将彻底完成标准化升级改造。“暑假一开始,工人就开工了,等到开学,我们的师生就可以坐在标准化食堂里就餐了。”7月26日,六汪镇花沟小学校长付询满告诉记者。这所村小只有不到20名师生,为了解决师生吃饭问题,今年3月初,新区教体局组织人员到校摸底调研,决定将闲置的三间旧教室改建成后厨、餐厅。改造项目主要包括原教室重新吊顶,铺设瓷砖、上下水管道、电路,增加必要的功能间、添加食堂设施设备等。

同样是村小,宝山镇大张八小学2016年就完成了校园食堂升级改造,食堂的硬件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原来的土锅灶变成了现代化的餐饮设备,餐厅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知识也得到了提高。自2017年起,新区每年投资90万元,为就餐人数在300人以下的校园食堂解决员工工资,提高学生饭菜质量,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吃上安全、营养、可口的午餐。大张八小学的学生家长表示,学校食堂每天的菜谱都不一样,荤素搭配,营养丰富,每顿午餐3个菜只需6元钱,非常实惠。

据介绍,自2014年起,新区连续五年将标准化食堂建设列入区办实事,五年累计投入专项资金1.54亿元,用于中小学校食堂新建、改扩建工程。截至目前,全区中小学校食堂覆盖率由 2014年的57.35%上升到目前的86.86%,全区23处村小食堂全部创建为青岛市标准化食堂,在校食堂就餐学生由5.5万人提高到10万人。(毕海虹)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