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流动人口享受“市民化”服务

珠海街道多角度多形式推进流动人口服务均等化

本报讯 为加强珠海街道办事处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推进流动人口卫生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自7月份起,珠海街道多角度、多形式开展流动人口服务管理专项活动。

据悉,街道社区工作人员联系辖区内的网格员一同走访入户,与流动人口谈心,为流动人口发放青岛市新市民基本公共服务指南、新市民文明礼仪与健康知识手册等便民服务手册,并为其提供政策法规咨询、讲解管理暂行方法等免费服务。

“真没想到我们也能和户籍人口享受一样的待遇,社区为我们建立管理档案,在我们遇到困难时及时帮助解决,真心感谢!”在社区出租屋内,流动人口王晓燕面带微笑地和社区工作人员说道。经过一周时间的细密排查回访,社区工作人员将每位流动人口的身份信息、婚姻状况、就业情况、联系方式做了详细登记,督促未办理居住证的流动人口及时办理,让流动人口与户籍人口得到同宣传、同服务、同管理的待遇。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珠海街道通过对流动人口实行“政治上关心、生育上贴心、生活上暖心、接待上热心、服务上真心”的“五心服务”模式,实现了流动人口“一条龙”服务、“一站式”管理,初步形成“全覆盖、同待遇、共享受、促融合”的流动人口服务均等化工作体系。本次专项活动,街道还设立了流动人口宣传服务台,走访过程中得到了流动人口的一致称赞,深受居民群众的欢迎、好评。

(滕以庆)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