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中韩海上高速公路”物流通道落地新区

本报讯 近日,在黄岛海关的监管下,一辆满载澳大利亚跨境电商货物的监管车驶入青岛跨境电商产业园,这些跨境电商货物在监管场地完成清关工作后被迅速放行,并将由国内快递公司运送到国内买家手中。

“这批货物共1700单,总重达5191千克,由澳大利亚空运发出,经韩国仁川机场中转后,海运抵达青岛港,全程仅用时36小时。”青岛跨境电商产业园副总裁刘永明介绍,该批货物的顺利清关并放行,既标志着澳大利亚跨境电商货物“空海联运”专线在青岛首次顺利测通,更标志着“中韩海上高速公路”快速物流通道的顺利落地。

随着国内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大家对国外优质产品需求也与日俱增。“针对目前进口电商货物国际运力有限且价格偏高的现状,新区充分发挥毗邻韩国港口城市的优势,抢抓中韩经贸发展黄金时期,全面提升对韩经贸合作水平,围绕海、空、陆多式联运,整合仓储、航运、空运、贸易、供应链、口岸等要素资源,大力发展创新的物流供应链模式。”新区商务局局长唐晓城告诉记者,新区以场地内全国首家国际海运快件监管中心为载体,大力推进“中韩海上高速公路”建设,为欧洲、美洲及大洋洲等电商企业专门定制了“空海联运”国际运输专线,即通过与韩国仁川空港、海港达成合作,借助仁川机场运力优势,以韩国作为距离青岛最近的国际物流中转枢纽,打造进口“空海联运”,出口“海空联运”,为跨境电商货物运输提供新的渠道。

据悉,“中韩海上高速公路”的开通,为远洋跨境电商货物开启了国际联运重要通道,弥补了传统物流空运价格高、海运速度慢、空运运力不足等“短板”,助推青岛开展国际多式联运业务。“青岛跨境电商园预计2018年可实现通关约400万单,货值约8亿元,为新区外贸业务增添新动能,助力新区海洋经济发展。”唐晓城表示,跨境电商产业作为一种新兴业态,将对拉动区域经济增长释放出强大动力,作为新区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重要抓手,跨境电商必将有力助推新区外向型经济发展和物流产业转型升级,有效提升新区对外开放水平和城市整体形象。

(王 雪 刘传荣)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