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安比”来袭风骤雨急

7月23日上午,在云海路与墨香路路口,一名交警怀抱幼童通过积水坑洼的路段。 (李 亮 摄)

本报讯 7月22日晚,新区暴雨骤降,路面湿滑,能见度降低。为确保群众雨天出行安全畅通,青岛市公安局黄岛分局交警大队迅速启动恶劣天气预案,全员上路,在辖区人流、车流密集的路段增设警力,加强路口疏导指挥,临时管控积水严重路段,紧急施救受困车辆和路人,并对过往车辆驾驶人进行安全警示。

当日7时许,恰逢早高峰,记者跟随民警巡逻时,发现已经有3辆车困在东岳中路与水灵山路路口的积水中无法前行,驾驶员心急如焚。民警们下车冒雨将被困车辆全部安全解救,顾不上擦去脸上的雨水,又立即前往其他容易积水的路段。

同时,另一组巡逻民警发现有一棵大树被风吹倒,横亘在路中央,导致交通堵塞,由于被风吹倒的树木粗大笨重,民警们无法徒手将其移开,便立即疏导周边车辆,并联系相关部门进行处理,道路很快就恢复了正常通车。

记者了解到,交警部门安排辖区国省道执勤中队民警在路面巡逻时,通过亮警灯、鸣警笛等措施提醒驾驶员雨天慢行,保持安全车距。同时利用智能交通管控平台实时关注交通路况,加强隐患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消除,确保了恶劣气候条件下辖区道路的安全畅通。(李 亮 冯希军 杨 慧)

■相关新闻

大雨袭城 城管局迅速应对

本报讯 7月22日晚,我区突降大雨,瞬时风力达9级以上,城区多处积水。新区城管局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和城市防汛Ⅳ级应急响应,发布城市防汛蓝色预警。防汛指挥部快速行动,及时消除积水,保障市民及过往车辆的出行安全。

降雨期间,该局全力组织人员清理垃圾树叶、开启雨水检查井、处置倒伏树木和受损市政设施。据统计,截至23日15时,共出动防汛人员2500余人次,巡查队伍75支,巡查车辆96辆,吸污车、液压动力站、挖掘机等大型设备18台,目前各条道路通行已恢复正常。(张 静 马志丁)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