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李奉利在管委有关工作会议上强调

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 抓好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等工作

本报7月17日讯 今天下午,新区管委召开有关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和应急管理等工作。西海岸新区管委主任、区长李奉利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奉利指出,今年以来,全区各级各部门紧紧围绕服务保障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和上合组织国家电影节等重大活动,加大执法力度,严控安全风险,狠抓污染防治,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应急处置等各项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但是,我们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松口气、歇歇脚”的思想,必须持之以恒、常抓不懈,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应急处置和环境保护等各项工作。

李奉利强调,下一步,要继续结合安全隐患开展大排查、快整治、严执法行动,坚决抓好企业复产复工、汛期安全生产、旅游、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要重点抓好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大力推进新区“蓝天、碧水、净土”三大攻坚行动,加快生态保护与修复,坚决打好环境保护攻坚战;要严密防控抓好应急管理,既要快速反应、专业处置、常态应急,做到“有急能应”,又要把预防、监测、宣传和预警工作做到位,避免或减少突发事件的发生,努力做到“无急可应”。

李奉利强调,抓安全生产、生态环保和应急管理工作,靠“运动式”的管理不可持续,必须建立长效机制,始终如一地保持下去。要总结完善峰会期间的好经验、好做法、好机制,使之常态化、长效化。要坚持标本兼治、群防群治,把群众监督的触角延伸到每一个环节,形成群防群控群受益的安全生产、生态环保工作格局。 (刘 伟)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