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新区党政考察团赴西藏考察

李奉利率队

本报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对援藏工作的部署精神,7月6日至10日,西海岸新区管委主任、区长李奉利率新区党政考察团到西藏自治区进行实地考察调研,并就开展对口支援工作进行深入对接。

期间,考察团与青岛第八批援藏干部组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新区情况,并对下一步对口帮扶工作进行了部署。座谈会上,新区向桑珠孜区捐赠对口帮扶资金100万元。其中,灵珠山街道、胶南街道分别向桑珠孜区甲措雄乡捐赠扶贫项目资金15万元,用于夏鲁村异地扶贫搬迁基础设施配套建设。考察团还实地考察了广东省援建西藏的鲁朗特色小镇建设情况,走访慰问了桑珠孜区甲措雄乡夏鲁村两户藏民家庭,察看了由灵珠山街道、胶南街道2016年度捐资援建的夏鲁村卫生所运行情况。

下一步,新区将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西藏工作决策部署,不断提高援藏工作实效,重点做好以下工作:深化人才支援,加强干部挂职交流,开展桑珠孜区专业技术人才培训交流,帮助当地培养各类紧缺专业人才。深化携手奔小康行动,夯实镇街层面的结对帮扶,有针对性地动员优势企业、民营企业等参与“强企帮弱村”结对帮扶活动,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对口支援,协调社会资源向桑珠孜区及其贫困人口聚焦。深化产业合作,发挥新区产业、资金、技术和市场优势,组织区内有对外发展意向的企业到桑珠孜区实地考察,鼓励企业通过投资、合资、合作等多种方式与当地开展互利合作。(王 雪 刘玮炜)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