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灵山卫街道开展校外托管机构整治

部门联动为孩子撑起安全伞

本报讯 暑假即将来临,托管班成为了很多家长的选择,而托管班是否安全放心也备受社会关注。近日,灵山卫街道召开专题会议,组织教育办、灵山卫派出所、边防所、食品药品监管所、工商所、安监监管中心、宣教文卫中心、综治办等部门,对辖区的26家托管机构进行检查,目前已查处9家证照不全的托管机构,并当场下达限期整改通知,对拒不整改的将按照规定予以处罚。

“屋内要配备灭火器,多配备几个。”在某托管机构,灵山卫街道协同派出所、边防所等对机构的消防、食品安全进行了检查。针对出现的问题,检查组逐一提出整改要求,并开出限期整改通知书,责令负责人限期整改,如拒不整改将按照规定予以处罚。“我们一定在规定时间内补齐相应证件,照顾好孩子们。”该托管机构的负责人表示。

记者了解到,本次整治行动共对26家托管机构进行了检查,主要是对其摸底和登记造册,重点检查托管机构营业执照办理、公共安全和消防、卫生防疫、食品、房屋安全等情况,对经营手续不齐全和存在安全隐患的托管机构提出整改要求,责令限期整改,确保校外托管规范运行。

“通过这次联合执法,我们全面准确掌握了辖区内校外托管机构的动态,进一步规范了中小学生校外住宿、卫生防疫、食品等涉及学生安全的各方面设施和操作,保障了学生的安全。”灵山卫街道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下一步街道将继续对托管机构进行巡查及整治,在日常监管的同时进行食品安全、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增强托管机构经营户的食品、消防等安全意识。(李玉华 张和军 李炳新)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