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三旬男子走失 民警快速寻回

本报讯 7月8日,新区市民刘女士专程来到铁山派出所,送上一面写有“为民排忧,心系百姓”的锦旗,感谢民警不辞辛苦帮她找到走失的亲人。

原来,6月21日下午,刘女士和家人刘先生外出,路过新区铁山街道某地时,刘先生下车解手,结果一去不复返。刘女士费了好大劲也没找到人,无奈之下来到黄岛公安分局铁山派出所求助。民警接报后觉得奇怪,刘先生一名三十多岁的男子,又不是外地人,怎么会去“解个手”就走丢了?仔细询问刘女士得知,原来刘先生患有间歇性精神障碍,可能是在他去厕所时,病情突然发作才走失。

民警赶紧组织人手按照刘女士提供的体貌特征,在附近村庄挨家挨户寻找,因当时天色渐晚,民警走访上百名村民也没能找到刘先生的踪影。第二天,民警继续走访附近村民,同时调取了刘先生可能路过地方的监控资料,通过探头接力跟踪,反复查阅对比,最终在一偏远处找到了刘先生,民警马不停蹄地将他接回派出所,并及时联系到了刘女士。

刘女士见这么快就找到家人,对民警的工作效率非常满意,握住民警的手不停地道谢。“因当时有急事,我要到外地出差,也没顾上为民警制作锦旗就匆匆离开了,最近忙完了,专程制作了锦旗来派出所感谢民警同志们。”刘女士告诉记者。(李 亮 封国华)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