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手机拍照寻亲人 失踪幼童终返家

本报讯 7月10日,滨海街道办事处凤凰社区居民孙先生来到滨海派出所“凤凰社区警务室”,将一面写有“为民办实事,警民一家亲”的锦旗送到了社区民警冷元松手中,以表达感激之情。

7月7日上午11时,社区民警冷元松带领巡逻队员在凤凰社区内巡逻时,发现一名两岁左右的女童在路边啼哭,周围也没有大人看护,民警猜测可能是哪位家长大意,把孩子落在外面了,于是赶紧上前安慰她,可小女孩情绪很激动,也不理民警,只顾着哭闹。

由于无法获取儿童家长的信息,民警只好将她带回警务室,等她情绪平复后再帮她找家人。在警务室,民警悉心照顾小女孩,同时将她的照片用手机拍下,安排人员在小区内逐家逐户找寻,经过近三个小时的忙碌,终于联系到了女童的家属孙先生。原来,当天孩子的父母都去上班了,只留下小女孩和奶奶在家,奶奶见孩子睡了,就关上门外出办事,谁知孩子醒来后不见大人,独自打开门来到楼下找家人,幸亏民警及时发现。孙先生见民警帮自己找回了孩子,十分感激。近日,他专程制作了锦旗送到民警手中。

民警提醒家长朋友,在照看孩子时,尤其是看护幼童,一定不要让其离开视线,以免走失或发生安全问题。(李 亮 封国华)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