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新区普高录取分数线出炉

东区普通班录取线为583.5分 西区普通班录取线为556分

本报讯 近日,中考成绩发布,新区各普通高中录取线也于7月11日出炉。今年东区普通班录取工作线为583.5分,西区公办学校普通班录取工作线为556分,东西区艺体考生、足球后备人才文化课录取控制分数线均为400分。另外,青岛六中录取工作线为609.2分,青岛九中录取工作线为565.5分。总分相同的考生将按学科等级组合择优录取。

记者从区教体局了解到,今年全区共有12037名九年级考生参加中考,全区普通高中计划招生5984人,其中,青岛六中面向全区招生80人,青岛九中面向全区招生100人。考生分艺体专业特长类考生、足球后备人才类考生和普通类考生。

录取时,在录取工作线以上,普通类考生将按照志愿顺序择优录取至计划满额为止。第一志愿录取不满额的,从第二志愿报考本校的未录取考生中择优录取。第一、二志愿未完成招生计划的学校,东区按照新区第一中学、新区致远中学、新区第三中学,新区第三中学、新区致远中学、新区第一中学的顺序;西区按胶南一中、新区第二中学、新区实验中学、新区第五中学、新区第八中学,新区第八中学、新区第五中学、新区实验中学、新区第二中学、胶南一中的顺序,从服从调剂的线上考生中向缺额学校择优循环录取。

仍不满招生计划的高中学校将进行补录,从工作线下报考该校的考生中和服从分配的考生中根据学业成绩择优录取,录满为止(方法同工作线上服从分配考生录取)。如果青岛九中参与服从分配录取和补录,将优先择优录取。民办普通高中学校的招生录取,在公办普通高中录取结束后按照志愿进行,但其录取分数线不低于市局规定的最低录取线。

据介绍,今年新区普高录取仍采用分数制与等级制并行录取方式。普通高中学校招生按总分从高到低择优录取,第一、第二志愿完成招生计划的普通高中学校,考生思想品德、体育与健康、信息技术科目均须达到合格等级;第一、第二志愿未完成招生计划的公办普通高中学校优先录取思想品德、体育与健康、信息技术科目达到合格等级的考生。总分相同的考生则按学科等级组合择优录取,首先按语文、数学、英语等级组合择优录取;如果语文、数学、英语等级相同,再按物理、化学、生物等级组合择优录取;如果物理、化学、生物等级也相同,最后按历史、地理等级组合择优录取。(毕海虹 李 赢)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