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首届“能源·智慧·未来”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幕

总决赛将在新区举行,有利于更好地发掘高校创新创业优秀人才

本报讯 近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共青团山东省委等作为指导单位,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西海岸新区等联合承办的首届“能源·智慧·未来”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幕。

本届大赛以“创新、绿色、智慧、未来”为主题,旨在更好地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落实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推进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要求;同时鼓励大学生积极参与和践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主动适应能源转型和能源革命以及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带来的机遇与挑战,提升能源类人才培养质量。

大赛面向全国全日制普通高校和科研所研究生(含硕士、博士)、本科生和专科生征集参赛作品,设置创新类作品(A类)和创业类作品(B类)两种作品类型。大赛组委会将在9月对提交的作品统一组织评委进行评审,11月在官方网站公布入围全国总决赛的作品名单。

届时将在中石大举办全国总决赛。总决赛设立等级奖、优秀指导教师奖和优秀组织奖三类奖项;大赛等级奖包括特等奖4名、一等奖10名、二等奖60名、三等奖若干名,奖金总计50余万元。此外,大赛将与国内能源类著名期刊合作,择优推荐发表优秀参赛论文,大赛获奖项目可获得专业创业导师一对一创业指导、青岛市创业孵化器、创业项目融资等相关优惠政策支持。“本届大赛是全国能源领域创新创业最高级别赛事,是对传统能源提质增效和新能源开发利用的新思想、新技术的有益探索。”中石大团委书记张展表示说,此次大赛将有利于更好地发掘创新创业优秀人才,增强各能源类高校、专业的互动交流,促进就业与创业相结合,共同营造具有时代和行业特色的良好育人环境。(宋迎迎 杨 安 曹亚楠)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