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网格员助力社区平安建设

店铺1分钟被窃 墨香路社区助警方破获犯罪团伙

本报讯 为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隐珠街道墨香路社区近期来围绕“扫黑除恶为人民,优化环境保平安”的主题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果,居民的安全得到了进一步保障。

7月3日11点10分,社区网格员夏赛儿在巡查到星海城二期南店面时,发现有几人围绕在泰宇门窗店面周围,夏赛儿赶紧上前询问。

经过询问得知,店主是来自泰安的薛先生,来到新区自主创业,中午11点06分,店主去旁边邻居家闲聊,店里进去了两个陌生的顾客,店主立马起身回到店里。前后不过一分钟时间,两个顾客离开了店面。店主发现,自己在柜台钱包里的准备进货的4000余元钱不见了。

夏赛儿一边安抚店主情绪,一边打电话联系公安部门和社区。在警察到来之后,网格员积极帮助刑警摸排嫌疑人信息。

功夫不负有心人,7月4日早晨6点,公安人员在城阳抓获了犯罪嫌疑人,经过审讯,犯罪嫌疑人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民警由此顺藤摸瓜,抓出了一个犯罪团伙,并在团伙内发现了一个网上通缉犯。

7月9日,夏赛儿陪同失主到青岛市公安局黄岛分局刑侦一中队、胶南派出所分别送上了锦旗,感谢公安民警在短时间内破案。

与此同时,墨香路社区也召集了辖区内14个物业小区的经理,召开紧急会议,要求各小区物业加强保安措施,杜绝此类事情再次发生,并组织人员对每个小区进行走访,排查安全隐患。(张希文 周伟 李娜)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