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站台留字寻失主 收到锦旗致谢

本报讯 7月9日,市民李先生将一面绣着“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锦旗送到了交运西海岸温馨巴士309路驾驶员逄锦辉手中,并连声致谢。

原来,7月4日,当逄锦辉驾驶309路公交车运行至滨海新村站时,一位经常坐他班线的乘客手拿一个黑色背包上车,对其表示“背包在站台座椅上好长时间了,询问了一圈也没人认领,可能是哪位乘客粗心落下了”。

“乘客希望我能通过公司的平台来寻找失主。”逄锦辉回忆说,想到失主发现丢包后肯定会沿路回来找,他就转身拿出纸笔,写明情况留下场站调度电话,并将字条贴牢在站台座椅上,这才带着包回到车上继续执行任务。

下午3点,逄锦辉完成运行任务回到珠山路场站,见到了黑色背包的主人李先生。接过背包时,李先生激动地语无伦次:“背包的笔记本电脑里的资料及多份商业合同太重要,是无法用金钱来衡量的!”

据李先生表述,当天他在滨海新村站换乘青西快线回青岛时,突然发现丢包,遂马上打车回到滨海新村站,下车看到座椅上的纸条后,他长舒了一口气。为了表达感激之情,李先生拿出来现金给逄锦辉,却被逄师傅婉拒:“应该感谢那位捡包的热心市民,这都是我应该做的,不值一提!”(董梅雪 唐小慧)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