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聪明”男套车牌 假年检露馅被抓

本报讯 近日,开发区交警大队在执勤中发现一辆重型半挂牵引车是套牌车辆,并涉嫌伪造驾驶证。根据法律规定,司机宋某将被处以4000元罚款、记24分并处15日以下行政拘留的处罚。

当天,开发区交警四中队民警在茂山路宏桥市场门口执勤。当对一辆由东向西行驶的重型半挂牵引车检查时,发现该车驾驶员出示的半挂牵引车行驶证涉嫌伪造,遂将车辆暂扣作进一步调查。18时许,交警四中队接到举报称某停车场内疑似有套牌车辆停放,民警立即前往查看,发现被举报车辆竟然是刚查获的涉嫌伪造行驶证的半挂车辆。

随后民警通知车主宋某赶到停车场。没想到宋某见到民警后神色紧张,竟称这辆车不是自己的,还想借机逃跑。民警遂将其带至中队进一步询问。

经询问得知,半挂牵引车是宋某亲戚的车,但一直由宋某管理。今年5月份,宋某购买了一辆二手半挂车车头,之后为节省费用买了一个报废的半挂车车盘,“聪明”的他还补办了半挂车的车牌和行驶证,但因为车辆需要年检,他又从路边找了个办证的小广告,花300元盖的假年检章。让宋某没想到的是,正是这个假年检章,才让民警查出了破绽。

记者了解到,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宋某因使用其他车辆号牌、使用变造的机动车行驶证将被处以4000元罚款、记24分并处15日以下行政拘留的处罚。(李玉华 潘志强 杨 臻)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