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未雨绸缪防汛情

市政管理公司提前启动Ⅳ级响应,应对强对流天气

本报讯 7月9日16时,新区出现强降雨天气,道路出现积水、堵塞等问题。西海岸公用事业集团市政管理公司提前启动《市政管理有限公司防汛应急预案》Ⅳ级响应,积极应对强对流天气,保障市民出行安全。

据悉,防汛队员、机械设备及时集结到位,开启对讲调度系统。后台管理系统实时掌握人员在线位置及巡查轨迹,各巡查队伍每半小时通报巡查情况,后台总指挥实现语音或文字同步发布指令,随时应对突如其来的降雨,同时利用智慧市政视频监控平台密切关注雨情和城区降雨量,每小时发布1次26个重点地区的实时降雨量。

截止到7月10日,共出动人员1265人,巡查队伍45支,巡查车辆51辆;出动大型吸污车1台、液压动力站1台,利用吸污车对世纪大道海口路等积水严重部位进行抽水强排处理,共计抽水52立方米;出动清淤车对峄山河河道进行清理。在道路关键排水设施附近开启雨水箅子并设置警示灯,处理积水部位106处、古力井冒溢16处,开启雨水箅子456处、河道闸门2处;污水泵站全部正常运行,排水20.35万立方米。目前,全区主次干道交通基本正常,对市民出行无明显影响。

下一步,市政管理公司将加强对道路积水点的排查整改,针对个别容易积水或低洼地带进行重点部署,对雨水箅子收集口不规范、过水能力差的地段进行改造,减少内涝积水,确保汛期安全。(张 静)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