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抛锚推车 疏堵保畅

黄岛交警雨中执勤 为市民出行保驾护航

本报讯 7月10日清晨,一场突如其来的强降雨导致新区多处路段大量积水,给过往车辆通行带来很大影响。为确保道路畅通,黄岛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民警第一时间在各个路口进行交通疏导,并为遇到困难的车主提供帮助。

上午8时,黄岛交警大队六中队民警巡逻时发现东岳中路与水城路路口出现积水路段,一辆银色轿车行驶到此路段时不慎抛锚,民警立即上前帮忙,和驾驶员一起将车推出积水路段。为防止更多过往车辆被困,民警立即分成两组,一组站在该路口提醒过往车辆不要从积水较深路段行驶,另一组赶往其他路段继续加强巡逻,确保各个涉水路段道路交通畅通。“我们启动了雨天交通安全应急预案,全体民警进入交通安保状态,加大流动巡逻,尤其在城区主要街道和事故多发路段,做好车辆分流,及时处理各种突发事件,严防重大交通事故发生。”黄岛交警大队民警告诉记者,民警通过亮警灯、鸣警笛等措施提醒驾驶员雨天慢行,保持安全车距;在辖区事故多发路段和积水路段,摆放反光锥筒、提示牌,确保车辆安全。此外,利用智能交通管控平台实时关注交通路况,加强隐患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消除,加强道路管控力度,确保恶劣气候条件下道路安全畅通。

黄岛交警提醒市民,雨天开车要注意放慢车速,并与前车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同时尽量避免到积水路段行驶,如果积水路面超过排气管高度一定要绕道行驶,如果水深只浸过小半个轮胎,可以低速通行,切不可中途停车、换挡或急转方向,防止因操作失误导致车辆熄火、发动机损坏。(李玉华 冯希军 杨 慧)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