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新区3起环境违法案件移交公安机关

以高压态势严打环境违法

本报讯 日前,新区某公司因在生产过程中违规排放水污染物和大气污染物,被新区环保分局监察大队执法人员下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并移交公安机关进行处置,该公司负责人也将面临行政拘留。截至目前,新区环保部门已向公安部门移交环境违法犯罪案件3起,申请法院强制执行14起,有效震慑了各类环境违法行为。

针对当前部分企业仍怀有侥幸心理,想方设法逃避法律风险和法律责任的问题,新区环保部门始终保持打击环境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进一步加大对环保法的落实和执行力度,以打击恶意违法排污和造假行为、督促工业污染源达标排放为重点,依法采取按日计罚、查封扣押、限产停产等措施,坚持重典治乱、铁拳铁规治污。今年以来,公安、环保部门先后开展联合执法检查行动12次,向公安部门移交环境违法犯罪案件3起,申请法院强制执行14起,有效震慑了各类环境违法行为。“今年是‘史上最严环保法’实施的第四个年头,新环保法大大加重了对违法破坏环境的行为的处罚力度。”新区环保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对罚款采取按日累计不设上限、对污染违法者增加了限制人身的行政拘留措施等,弥补了除有限的罚款外,几乎无其他任何强制措施的法律空白。(冯煜桢 于 泳)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