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瑞智(青岛)精密机电有限公司新增300万台压缩机产能项目举行奠基仪式

新区家电电子产业再添新产能

本报讯 近年来,在全球白色家电利润率下滑、市场相对饱和的大背景下,新区努力进行转方式、调结构,不断实现家电电子产业转型升级。7月10日,瑞智(青岛)精密机电有限公司新增300万台压缩机产能项目举行奠基仪式,标志着新区在完善家电电子产业链的征程上又向前迈进了一步。

据了解,瑞智(青岛)精密机电有限公司2017年度生产突破900万设计产能,完成业务收入19.97亿元人民币,当年缴纳税费共计3299万元人民币,实现了企业发展的大跨越。“随着客户需求量增加,现有产能已不能满足发展规划,企业拟在新区投资新增压缩机生产线(以及配套前工序生产线、新建厂房等)。”瑞智集团副董事长刘金锡介绍说,该项目总投资3亿元人民币,年产能提升至1200万台,预计每年可增加营业收入6.3亿元,增加纳税 900万元。

台湾瑞智集团是全球第四大压缩机生产企业,主要生产压缩机、压缩机马达、直流无刷马达、热泵热水器,与海尔、TCL、海信科龙、夏普、BSH、DAIKIN、Goodman、志高、ELUX、格力等大型企业建有合作关系,在山东青岛,广东东莞、惠州及江西九江等地均有设厂。“此次产能增加后,瑞智(青岛)精密机电有限公司将拥有每年1200万台的产能,占据瑞智集团总产能的半壁江山,将更进一步推动新区家电电子产业结构持续优化。”刘金锡表示,

目前,新区规模以上家电电子企业共210余家,拥有澳柯玛、海尔、海信三大龙头企业,集聚了青岛海立电机、万宝压缩机、圣度电子等一批知名配套生产企业。“瑞智(青岛)精密机电有限公司产能增加也是新区推动企业进行产业转型升级,进行新旧动能转换的又一重大成果。”新区国际招商局港澳台部负责人张志令说道。(王 雪)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