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畏惧美国制裁欧企纷纷撤出伊朗

又一家欧洲企业宣布撤出伊朗。法国达飞海运集团7日说,为避免受到美国“连带”制裁,这家世界第三大集装箱承运商将停止在伊朗所有业务。伊朗方面呼吁欧洲联盟拿出切实办法,挽留被美国“逼走”的欧洲企业,抵消美国退出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造成的负面影响。

达飞海运集团不是第一家因为美国制裁而退出伊朗的欧洲企业。作为伊核协议签署方,英法德三国政府向伊朗承诺尽量保障伊朗贸易和投资正常流动。然而,欧洲企业大量融资和结算业务依赖美国金融体系。伊朗多名官员先前威胁,如果美国“封杀令”令伊朗无法出口原油,伊朗将封锁霍尔木兹海峡,“让其他地区国家也别想出口原油”。沙特阿拉伯、伊拉克、卡塔尔、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等中东产油国使用霍尔木兹海峡运输原油。全球大约三分之一的海运石油贸易依赖霍尔木兹海峡。

据新华社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