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多雨模式开启 气温跌回“2”字头

本报讯 在连续多日的“烧烤模式”和“蒸煮模式”交替考验之后,从7月8日起,阴沉沉的天气带来了分散降水,高温天气霎时得到缓解。同时,本周新区“多雨模式”将开启,并带来“2”字头气温的夏日福利。

截止到7月9日14时30分,全区平均降水量为15毫米,最大降水量出现在开发区台子沟气象监控站,为32毫米。本轮降雨预计将于10日白天结束。

根据数据统计,新区的7月是一个高温、高湿、多雨的月份。7月份青岛的气温明显升高,常年的全区平均气温会达到25.2℃,与8月份同为全年气温最高月份。7月份全区平均降水量150.0毫米,略低于八月份(202.3毫米)。此外,未来一个月是强降水天气比较频繁的月份,针对强降雨可能带来的危害,新区气象局天气预报员张凯告诉记者,“这个时候的雨往往下得比较急,常常出现短时强降雨,建议大家及时收听收看天气预报,提前做好防范。”

据张凯介绍,未来一周,新区以多云天气为主,9-10日白天有明显降雨,14日前后还可能有雨。后期气温逐渐升高,城区及沿海地区最高气温24-29℃,内陆地区最高气温24-33℃,全区最低气温21-23℃。北风转南风,陆地4级左右,海上6-7级,雷雨时阵风8-9级。(冯煜桢)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