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胶南街道:严把复工复产安全关

本报讯 为确保重大活动过后企业复工、复产安全,连日来,胶南街道严把节后企业复工、复产验收关。

据悉,该街道在辖区内各生产经营单位全面开展复工复产前自查自纠,从安全投入、隐患排查整改、教育培训、规章制度、持证上岗等方面实施整改,整改完成后可向安全监管中心提交复工、复产验收申请。

同时,街道加强企业教育培训,要求各企业努力克服“假期综合症”等不利因素影响,对复工复产制定可行方案,开展全员安全教育,抓早、抓细、抓实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切实有效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此外,街道严把企业复工复产监控验收关,要求辖区企业开工复工必须书面向街道安全监管中心提交开复工申请材料,对于未按照要求提交开复工申请,擅自开工复工的企业,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目前,已有437家企业已提交复工材料,380家企业通过验收复工。街道还对企业开展安全大检查,按照“谁验收、谁签字、谁负责”原则,实行验收工作责任制,严格程序、标准,合格一家复产一家。未经复产验收和验收不合格的,一律不得复产。目前,企业复工复产验收中发现安全隐患42条,现场整改10条,限期整改32条。(孙雯丽 李沅远)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