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西海岸公益联盟篮球赛开幕

本报讯 7月7日,由新区慈善总会、新区教体局、新区体育发展中心主办,青岛亿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起的西海岸公益联盟篮球赛再拉战幕,来自新区教育系统的40多支代表队将展开激烈角逐。

作为山东省首个公益体育赛事,本届公益篮球赛以“尊师公益 与爱同行”为主题。活动期间,先后开展走进特教中心、困难教师家庭等一系列公益活动。开幕式结束后,组织方、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等相继走访贫困家庭,为困难家庭带去物质救助与精神激励。

据了解,西海岸公益联盟篮球赛创办于2012年。本着“慈善心系教育,体育牵手公益”的初心,将体育与慈善融合,以篮球赛为平台传播感恩公益理念。多年来,累计40多所学校1500人次参赛队员先后参与其中,其设立的慈善基金用于专项救助新区因病因灾致贫的教师家庭。目前,该赛事基金已救助36个教师家庭,累计救助金额达37.8万元。近几年,该活动先后荣获青岛西海岸“十件文明好事提名奖”、“大爱青岛”慈善奖,并于2017年底经山东省推荐入围“中华慈善奖”的候选名单。 (苗 壮)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