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王建祥调研地铁13号线时强调

确保13号线按期通车运营 让市民早日享受便捷实惠

本报讯 7月6日下午,市委常委、西海岸新区党工委书记、区委书记王建祥到地铁13号线调研工程建设情况,并进行试乘体验。他要求,在确保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确保13号线按期正式通车,让新区人民早日享受到地铁带来的便捷和实惠。

王建祥先后来到地铁13号线井冈山路站、积米崖站、灵山卫停车场、隐珠站,实地查看了车站建设、地下空间开发等情况。下午4时12分,王建祥一行从隐珠站上车。踏入简洁明亮的车厢,车门缓缓关闭,平稳向南驶进。途中,王建祥特意来到驾驶室,询问试运行前的各项工作。下午4时24分,列车停靠在大珠山站。“噪音小,速度快,非常平稳!”舒适快捷的乘车体验,得到试乘人员的一致好评。王建祥说,地铁不仅方便群众出行,更体现一座城市的综合实力,一定要建设好、管理好、运营好。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建祥听取了地铁13号线建设进展情况及存在问题的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重点。王建祥对市地铁集团、中国交建等参建方为13号线建设作出的巨大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地铁13号线规划设计水平高、工程建设质量好、工程进度效率快、沿线保障服务优,创造了地铁建设的“西海岸模式”和“新区速度”。地铁建设肩负着新区人民的热切期盼,在工程建设和调试的最后阶段,要进一步提高科学管理水平,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保证工期进度。新区各相关部门、沿线大功能区、镇街要继续做好服务,破解难题,抓好土地、资金、市政道路、管线配套等保障,确保13号线按期通车运营,让新区人民早日享受到地铁带来的便捷和实惠。

封洪海参加座谈。(宋迎迎)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