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无臂女强人的新区梦

“我想做出点成绩,来证明自己残而不废。”7月4日,在新区尚秋书院,记者见到了四川无臂女强人刘仕春。刚见面时,她正坐在茶桌前,用嘴唇和朋友发微信,熟练程度不亚于正常人。

刘仕春今年35岁,她的传奇故事已经被很多媒体报道过。17岁之前,刘仕春和普通人一样,健康快乐地生活着。然而,1999年的一次意外触电让她失去了双臂。

面对残忍的现实,不想屈服于命运的刘仕春,最终选择了坚强。2000年春节,刘仕春经过多方努力,找到四川的无臂画家胡林,跟他学习口书书法。“想写好字的愿望太强烈,所以我不在乎有多艰难,只知道一味向前。”这一学就是四年,熬过了常人无法想象的艰难历程,如今,刘仕春不但写了一“口”好字,还画了一“口”好画。

2004年夏,刘仕春参加了高考,顺利考入青岛黄海学院,实现了大学梦。毕业后她成功留校,成为该校的一名老师,也成为了学生的楷模。

越努力越幸运,“残而不废”的刘仕春获得了丈夫程相权的青睐,2006年,两人相恋;2009年,程相权从部队退役,两人同年举办了婚礼;2010年,两人的爱情结晶诞生……

2015年,刘仕春站上了“中国梦想秀”的舞台。“舞台对我而言只是一个平台,我想教更多孩子学习书法和国画。”就这样,尚秋书院成立了。“虽然困难很多,但一切都过去了。在我心中没有什么事情是不可能的。”刘仕春将过去受的苦和累用这样轻描淡写的一句话带过了。

“我希望可以脚踏实地地去做一件事情,影响周围的人,给他们一些影响和启迪,让自己的一生过得有意义,有价值。”刘仕春说,开办书院的目的不仅是为了培养孩子们书写、绘画的才能,更重要的是塑造他们坚强的品格,让他们树立愈挫愈勇、永不服输的价值观,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上,披荆斩棘,勇往直前。

文/图 王培珂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