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长江路街道:黑臭水体治理有方

本报讯 近日,国家生态环境部、住建部对长江路街道于家河黑臭水体治理情况进行了检查。经专家现场检验,街道的黑臭水体已达到治理目标,实现治理效果。

据了解,长江路街道黑臭水体问题主要涉及于家河河道。由于各类排水口、排水管道与检查井的建设和维护不当,导致大量地下水通过它们进入埋设在地下水位以下的排水管道中,加之雨污混接和污水直排,削弱了“控源截污”措施应有的作用,使于家河河道黑臭水体整治工作一度遭遇“瓶颈”。

“自城管体制改革下放以来,经过城管中心、执法中队、社区联合整治,于家河长江路街道养护管理范围内已无点源污染。”据街道城市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前期街道联合巡查办、城管局、市政公司对河道内所有雨水管道口进行了排查,对发现的排污口全部整改,其中西于家河社区对小区、工业园雨污混流问题自主整改7处,督查滨海学院整改入河道排污口1处,安排养护单位定期清掏大旭山路1处半截流。近期河道内因天气原因生长大量浮萍等水生植物,街道也已安排养护单位清理完成,并加强保洁力量,由原先2人增加至6人清洁河道。

黑臭在水里,根源在岸上,关键在排口,核心在管网。下一步,长江路街道将对辖区内所有河道进行全方位拉网式排查,压实街道各级河长责任,加强巡查力度和频次。同时,街道将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并联合区相关部门做好排污管道铺设等方面的检查指导,通过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多措并举,确保辖区内黑臭水体实现“长治久清”。

(王 康 马秀慧)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