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加强危房排查保障汛期安全

珠海街道开展汛期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本报讯 为确保广大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近日珠海街道对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危旧房屋进行了安全巡查,重点包括房屋外墙、公共通道、屋面等。

巡查中,工作人员发现部分房屋存在大面积外墙粉刷脱落、涨裂,地面严重积水等安全隐患,遂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并反馈给所属村(居)和社区。“巡查过程中,工作人员认真听取住户的反映内容,叮嘱村(居)和社区工作人员开展不定期巡查,并逐一检查了危旧房安全巡查、监测登记表的落实情况。”珠海街道规划建设办公室主任王波表示,工作人员还加强房屋安全使用宣传,提醒居民密切关注房屋安全动态,倘若发生异常情况及时与街道联系。截至目前,街道已排查12个小区80余栋楼房,发现并整改隐患13处。

记者了解到,进入汛期以来,珠海街道建立了由处直部门、管区、村(居)组成的危旧房屋网格化监管和定期巡查制度,确保巡查、监管工作落实到具体人,全力做好危旧住宅房屋的动态监测,降低危旧住宅房屋突发事件的发生率。后续街道将加大城镇危旧房屋使用安全的巡查力度和频次,全力保障房屋的使用安全,确保汛期不发生倒楼伤人事件。

(滕以庆 刘洪玮)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